海大学子谈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

个人简介

刘艺,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在本科阶段取得研究生保送资格后,选择天津大学继续攻读数学专业研究生。

选择就读专业的初衷

从初中开始,数学一直是我最感兴趣的学科。我特别喜欢绞尽脑汁解决一道数学问题后酣畅淋漓的感觉,更加迷恋数学世界里的千回百转,执着于问题中的数学原理。带着对数学世界的向往,2018年,我选择报考了大连海事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并成功来到了我心目中的大学。大学四年里,不仅系统地学习了数学专业的的基础知识,而且极大地开阔了我的数学视野。虽然仅仅窥得了浩瀚数学世界里的冰山一角,但是经过深入地学习,我对数学学科的兴趣更加浓厚。

就读专业实力优势

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程涉及范围较广,包含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学等方面,着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学知识运用能力。本专业就业方向非常广泛,包含但不限于程序设计、科技金融、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可供报考的研究生专业方向也很多,比如: 应用数学、金融数学、大数据、经济学等方向。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学专业与其他专业的交叉联系将会更加紧密,数学知识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我相信通过四年的学习,你可以选择任何你喜欢的方向,在海大学习的知识和学习方法会变成你最大的优势。

读专业学习体验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数学专业让我认识了很多与我有共同语言的朋友,我们谈天说地,聊侃众生;我拥有了处处关心我的舍友,当我踏入迷雾重重的无人之境时,是她们为我指引方向,给我的生活带来惊喜和快乐;我遇到了知识渊博并且风趣幽默的老师,他们让我触碰到了曾经最渴望的象牙塔尖,在思维的碰撞中感受到数学和哲学的奥妙。还有我们的指导员们,他们是如此的可爱与真诚,给我们这些他乡学子很多温暖和关爱。

寄语

亲爱的高中学子们,欢迎你们报考大连海事大学。你们渡过重重难关,跋山涉水勇入无人之境,拨开层层云雾,即将迎接属于你们的山河万里,衷心地祝愿你们在未来充满挑战的路上的能够寻到属于自己的王国,建立自己的一片天地。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