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电子电气工程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先进船舶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的要求,具备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理想,具有较宽广的自然科学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一定的工程素质和实际技能,满足国际海事组织STCW国际公约中规定的“电气、电子和控制工程”“维护和修理”和“船舶操作控制和船上人员管理”等职能要求,既能够胜任现代船舶电子电气装置的管理、维护和修理任务,又能够从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监造、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船舶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和辽宁省普通高校首批一流本科示范专业。专业重点面向航运业,培养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过程遵守相关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国际化特色。课程体系实践性强、多学科融合、综合性强。

专业要求:无红绿色盲,无复视;身高1.60米及以上;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4.6(0.4)及以上,或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4.0(0.1)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到4.6(0.4)及以上。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不适宜女生报考。本科教学外语课程主要开设英语课,非英语语种考生慎报。

核心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电子学、自动控制原理、嵌入式系统技术基础、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通信网络、电机学、交流变频调速、船舶电站、船舶电力拖动系统、船舶主机监测与控制系统、船舶机舱监测与报警系统、船舶辅助控制装置、船舶综合驾驶台系统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面向远洋船舶及海洋工程行业。船舶相关设计与生产部门、船级社、海事局、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是毕业生就业的热门领域,毕业生也可从事一般的电气相关工作。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