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招生专业(类)

公共管理类、政治学与行政学。

学院介绍

学院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为2000年成立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最早可追溯到大连海运学院社科系。学院现有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政治学与行政学4个本科专业,拥有国家安全学博士点/硕士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公共管理(MPA)和社会工作(MSW)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目前,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500余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含留学生)、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00余人。

学院设有公共管理系、哲学系、社会工作与心理系、文化与艺术教育中心、国防教育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在培养专业人才的同时,负责全校的文学、艺术、军事、心理等通识教育活动;设有明德书院,长期开展内容丰富的读书、影视欣赏、讲座等文化活动。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7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2人、外籍教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比例达89%。学院拥有研究生导师46人,聘任兼职行业导师10余人。

<<科研情况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先后承担国家、省、部、市各类科研课题150余项,公开出版各类学术著作和教材3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55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

<<交流合作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合作办学,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和师资互换等活动,邀请多位国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或承担短期教学任务,并为学生提供短期出国学习的机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