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陆上专业)

轮机工程(陆上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发展需求,掌握轮机工程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轮机的设计、修造、检测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解决轮机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并在工程实践中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具有创新、法律、环境意识、团队合作协调能力与国际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与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技术、热能与动力工程等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是一个典型的复合型专业。专业涉及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表面工程、材料科学与技术等诸多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方法的研究应用,是培养轮机系统设计,高级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制造与维修人才的特色专业。

核心课程:工程材料及其工艺学、互换性及测量技术、轮机优化设计方法、轮机自动化、现代轮机监控基础、船舶电气设备及系统、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维修理论基础、船机维修与再制造技术、船机制造工艺、修造船生产经营管理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到航运企业、造(修)船厂、船级社、海事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船舶机械设计、制造、维修、检验、工程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到国内同类院校或科研院所从事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