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谈专业

行政管理

个人简介

衣梦玉,中共党员,大连海事大学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曾任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负责人,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学术型硕士,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A级项目、校情商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就读专业基本情况

行政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主要是培养适应国家治理现代化需要,具备行政管理等相关领域专业知识,掌握先进管理方法,具有现代行政管理基本素养和较强实践工作能力,能够在政府机构与非政府公共组织,特别是港航企事业单位以及交通运输系统等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实力优势

我校的行政管理专业从1983年开始招生,1988年正式招收本科生,专业突出港航特色,培养既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又掌握港航企事业单位实践技能、了解港航企事业特点的高级专业人才,目前已发展成为实力较强并具有突出海事特色的管理类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就读专业发展前景

随着社会发展,行政管理的对象日益广泛,包括经济建设、文化教育、市政建设、公共卫生、社会秩序、环境保护等等,行政管理专业就业面非常广泛,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党政机关、非政府公共组织、交通运输以及港航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管理和研究工作。

就读过程成长与收获

行政管理专业所学的知识领域是综合性的,涵盖了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统计学、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多个学科,能够对我们进行较为全面的能力培养,提高我们的分析能力、组织策划能力、执行能力与沟通能力,锻炼文字功底,熟悉了解政府、事业单位及企业的运行机制、规章制度与流程,为整个社会的运转与发展贡献力量。

现代行政管理多应用系统工程思维和方法,以减少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也因此,行政管理主要培养具备较高管理、经营策划、调研、沟通、组织协调等能力的专业人才,这也是我所努力的方向。

寄语

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方向,希望正站在人生交叉路口的你们、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的你们、满怀热忱与生命力的你们,能发现并坚持你们所热爱的,勇于尝试你们所渴望的,在你们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尽情奔跑吧!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