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谈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

个人简介

林袁影,中共党员,大连海事大学公共事业管理2018-1班学生,第十八届院系团委副书记及院系学生会团委干事、2018中队团总支副书记。

前三学年综合评测及全科成绩位列专业第一,90分以上课程超过40门,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作为负责人完成国家级大创1项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家级期刊1篇,完成其他省校级科研项目4项,社会实践项目3项,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青春人物”敬业奉献之星等荣誉近40项,已跨专业保送至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

我眼中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在人文学院的学习已进入尾声,在这四年的时光里,让我收获的不仅是专业上碰撞擦出的火花,更是拥有了在学科框架视角下思考问题的能力。让我领悟的不仅是学校“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底蕴,也是学院“关乎人文,化成天下”的风范。

在学院的课程培养体系之下,不仅关注我们的专业视野,更注重提升我们的思辨及逻辑分析能力,在课上关注着国内外时事,提供多元化方式教我们用学科理论框架分析热点事件,在课后鼓励我们积极创新,发挥社科人的热情参与各项竞赛及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众多展示自身能力的舞台。在学院开设的课程中,从基础课程到能力提升课程,循序渐进,在每个阶段为我们打下坚实基础,学习氛围浓厚,学院老师们的耐心引导、传道授业,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何为人文、何为家国。

在学院的交流活动之中,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较多的实习与社会实践机会,让我们拥有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平台;也通过明德书院等机会云集国内外学者进行讲座研讨、电影解析、读书交流会等,这些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充实我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为人文学子走向社会、走向学术、走向热点奠定了优质的基础。通过参与系列活动,我切身体会到学院对我们在学业上、实践中、生活里的关注与培养,更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公管人,应当学会站在人民的视角与立场去思考,让理论落地,化为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也更加深刻明白什么是“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事情”。

在学院的日常生活之中,老师、导员对我们的关心体现在处处细节与小事里,他们关心着我们的生活起居、照顾着我们的异域差异、处理着我们的档案材料,为我们在学校里保驾护航,在疫情的影响下依旧有条不紊地生活着,在人文大家庭中,我时刻感受着温暖,也感受着希望。

在海大四年的成长中,在渤海畔黄海滨的歌声中,我收获了万千。在收拾行囊踏入人生新阶段之际,带着对海大、对人文的感激与不舍,我又想起四年前踏入这里的心情,在交杂着迷茫与希望的初始,在收获了成长与果实的毕业季,期待并盼望着更多学子踏入海大,走进人文,收获属于你们的难忘记忆。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