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校友谈情怀

公共事业管理

个人简介

李东洋,大连海事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中建二局投资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就读专业基本情况

回想起在海大公管学习的4年,历历在目。这4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也让我对公共事业管理这个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理解,下面想就专业谈谈自己的感悟。

初入海大,走进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导读第一课,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专业的李晓蕙老师所讲的: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公管人!一堂课,一句简单的口号,直接将公管人的初心使命一语道破。预想到之后的专业课学习就是为了成为这样的人,我就对专业产生了强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日常课堂学习过程中,我慢慢了解到,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以管理学为主线,多学科融入发展的专业,其涉及多学科门类。我们通过修读管理学、经济学原理等基础专业课程以掌握专业所必要的基础知识技能;再通过公共经济学、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分析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形成一整套专业知识构架和对专业认识理解;而航运管理、交通运输学等专业任选课程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让我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学习解读专业知识。

在不断学习中,我也体会到海大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优势。一是听专业老师讲授专业课程。授课的专业老师们不仅有社会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专业的良好学术背景,而且在部分学科中具有重要影响。二是一对一导师指导制度,使你与教授零距离接触。从进入本专业开始,你就可以选择一位老师作为你的导师,导师将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人生规划等各个方面对你进行指导,助力你的大学成长。三是丰富的社会实践机会。海大公管将社会实践融入到教学过程中,让我们参与高质量的社会实践,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

就读专业就业前景

在专业就业方面,我们在竞聘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岗位时有着明显的专业优势,专业本身也保持着较好的就业率。我本人于2014年顺利毕业,依托良好的专业背景,我投身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签约了建筑央企中建二局。在企业成长的8年中,我先后在综合管理、党建团建、人力资源等多个岗位锻炼,《公共管理学》《公文写作》等专业课程为我的逻辑能力、管理能力以及写作能力等打下良好基础;《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课程提升了我对人力资源工作的认知。通过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经验相融合,我们能够在工作中做到得心应手、有理有据,有效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寄语

高中是美好的,大学是美好的,考取大连海事大学是最美好的。能在大学的知识海洋中徜徉,是你我一直的梦想,我在路上,你也在路上,我在大连海事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等你。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