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展
海大设施

海大设施

  户外体育运动场地

户外体育运动场地包含东山、西山两个大型塑胶运动场和各类球场36片,总面积59000余平方米。西山体育运动场于2016年进行了翻新改造,建筑面积3033平方米,占地22200平方米,场内铺设塑胶跑道和人造草坪足球场,看台拥有8018个座位,实行封闭管理。东山综合运动场占地面积21500平方米,拥有1个人造草坪足球场和9个塑胶篮、排球场。

  

 体育馆

体育馆是一座集体育教学、训练、比赛、大型活动及业余健身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馆。该馆总建筑面积11399平方米,中心比赛馆竞赛场地长46.5米,宽28.9米,主馆垂直高度19.5米。共设有观众座位3965个,其中活动看台672个。馆内设有先进的灯光、音响、空调设备,可以满足包括国际比赛在内的各类赛事需求,另有2块60平方米的全彩LED大屏幕,为各类比赛、活动添彩。附馆约1000平方米,为综合训练馆,可以满足篮球、排球、乒乓球等的训练需求。另外,馆内还设有体操馆、武术馆、器械健身馆等多个训练场馆。

 

 游泳馆

游泳馆于2014年投入使用,建筑面积6247平方米,拥有一个50*21米8泳道标准游泳池(水深1.4-1.6米)和一个25*21米8泳道非标准游泳池(水深1.2米)。该馆已连续3年被评为大连市卫生信誉A级单位。 

 

 水上求生训练馆

水上求生训练馆建筑面积5646平方米,设有924个观众座位,拥有50*25米10泳道标准泳池一个(水深1.6-2.0米)和1一个具有造浪功能的4米深、25*17.5米长宽的跳水池,两级跳台高度分别为3米、5米。该馆已连续12年被评为大连市卫生信誉A级单位。 

 

 礼堂

礼堂建筑面积1987平方米,共设有984个座位,其中一层716个、二层268个。配备先进的灯光、音响、空调以及12*5米超大全彩LED大屏幕,并配有两块侧屏。可为各类大型会议和文艺演出提供服务。 

 

 大学生活动中心

大学生活动中心建筑面积11265平方米。内设多功能厅、会议中心、团学活动室、创新工作室、青年工作研讨室、社团工作室、广播台、琴房、排练室、陶艺教室等,是集科技创新、讲座报告、文艺活动、素质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学生活动场所。 

  

 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中心成立于2009年,挂靠于校学生工作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门机构。中心本着“助人自助、育人育心”的宗旨,为海大师生提供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测评、危机干预、心理科普活动、心理学教学培训以及情商培养等专业服务。中心占地1100平米,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训练室、沙盘游戏室、减压调适室、书法治疗室、宣泄室、心理图书室、咨询接待室等11间功能室,并配有沙盘治疗、音乐放松、宣泄器材及生理相干与自主平衡系统等设备,所有服务均对在校学生免费开放。中心自成立以来,专业水平逐步提高,工作成效受到了校内师生及业界专家、同行的一致认可。先后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与“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同时,中心还作为中国航海学会航海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心理干预学会书法心理治疗工作站开展专业活动。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