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管理

海事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航运业发展,具有海上交通工程、航海技术、公共管理、海事法律等基础知识,掌握海上交通安全、船舶防污染和航海保障技术能力的海事管理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是具有交通运输工程背景的公共管理类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之一,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2007年被评为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09年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专业;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专业。支持海上交通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硕士和博士点。专业拥有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团队,具有完备的实验室、实践教学和实习基地。

核心课程:海上交通工程、航海学、交通工程基础、安全评价与技术、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航标设备与管理、船舶与船员管理、船舶防污染管理、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海事调查与分析、海上搜寻与救助、海事信息系统、海事公共管理、海上安全公约、海事行政法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国家海事管理机构、地方海事管理机构、航海保障部门、港航企事业单位及其他与水上安全相关的单位。随着我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对海事管理人员的需求将不断扩大,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