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高端复合型、国际化,具有航运特色的金融工程人才。复合型强调熟悉金融市场规则、掌握金融产品设计、了解航运行业的综合素质;国际化强调掌握金融业国际运作规范、熟悉国际资本经营规则、了解国际金融法规的宏观视野;航运特色强调掌握航运金融理论、了解航运企业金融需求的专业技能。

专业特色:专业侧重“三位一体”的金融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一是重视扎实的金融理论培养(了解金融工具、金融业务);二是重视坚实的数学基础培养(掌握金融产品设计原理);三是重视熟练的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具有金融产品开发能力)。此外,依托大连海事大学学科优势,突出航运金融特色培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比例达到30%,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2人、海外兼职副教授1人;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工程方向)博士点、金融工程硕士点。学术声誉在国内航运金融领域首屈一指,具有先进独立的金融工程实验室,拥有独特的航运、金融多源大数据和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学生可参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项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2+2”“3+1”项目、英国雷丁大学“4+1”项目、香港航运奖学金项目等。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工程学、统计学、航运金融学、计量经济学、公司金融、金融时间序列、数理金融、应用随机过程、海商法、航运市场学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保险、融资租赁、风险投资等金融企业从事金融工程相关工作,在航运、港口物流等企业从事航运金融相关工作。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