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学

应用物理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物理学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创新能力,重点掌握物理学的基本原理﹑计算机模拟﹑实验诊断方法和应用技术,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较广泛的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科技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具有理工结合、科教协同、突出应用的特点,拥有良好的实验教学平台。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和发展条件。专业围绕物理学在科学研究和高科技领域中的应用,设置以下特色方向: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光电子、液晶显示及光伏材料等技术领域。本专业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核心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高等数学、电动力学、原子物理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理论力学(物理)、计算物理学、固体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光电子技术、液晶显示原理与应用、发光材料原理与应用、半导体器件工艺及激光原理与应用。

就业前景:毕业生数理基础较好,逻辑思维能力较强,就业适应性宽泛,可继续攻读物理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研究生学位,也可到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产业部门等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和高新技术研发工作。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