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英语

培养目标:依托学校的航海、航运、交通运输等优势学科,培养具有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基础、扎实的海事商务相关专业知识、跨文化批判性思维及创新能力,能够在航运、经贸、外事等领域从事英语教学、口笔译、商务管理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为驱动,采用“英语+专业方向(语言文学、海事商务)”的培养模式,突出海事商务英语的办学特色。以行业、社会需求为导向,开设特色课程,构建由船舶认识实习、实习基地实训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

英语专业长期坚持班导师制度,伴随学生的大学生活全过程。英语专业通过开放、多元化的教师资源进行高素质英语人才的培养。现有教师26人,其中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14人、在读博士2人、兴海副教授2人。其中,1名教授为教育部英语专业教指委委员(2018-2022年),1名教授为世界翻译教育联盟大数据课程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海事翻译研究方向),1名教授为辽宁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绝大多数教师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

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通过率均超过90%,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接近40个百分点。目前,英语专业培养毕业生1200多名。毕业生考取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比例超过30%,考取的院校包括美国哈佛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学府。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学术论文写作、英国社会与文化、第二外语、海事翻译、航运文化、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写作、国际商务基础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到港航企事业单位、三资企业、外事部门、旅游服务部门、政府机关、语言服务机构、教育科研机构和大众传媒机构等单位工作。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