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海商法方向)

法学(海商法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法学基础,熟悉海运和相关业务,精通海商、海事法律,能够将所学知识综合运用于实践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的高级海事法律人才。

专业特色:海商法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其课程体系之完备、师资力量之雄厚、学术成果之丰硕在全国法学院校和相关科研单位中居于领先水平,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专业知名度。专业建设有如下特点:

(1)航运特色鲜明的“平台+方向”式宽口径职业法律人才培养模式;

(2)强化学生英语能力培养,主要专业课全英语和双语教学,使学生成为精通外语和法律的国际型、复合型海事法律人才;

(3)多渠道、多方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途径;

(4)全方位、多层次的司法实践教学平台。

核心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行政法、物权法、债权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船舶物权法、船员法、班轮运输实务与法律、租船实务与法律、海事法、海上保险法、航运金融业务与法律、海事国际私法、海事诉讼与仲裁、航运行政管理法、海洋法、专业英语、法律诊所、模拟法庭、案例研习等。

就业前景:除升学、出国留学、从事公务员工作外,本专业方向毕业生适合从业于港航企事业单位、进出口贸易公司、海事法院、涉海行政机关、金融保险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部门。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