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涉外法治方向)

法学(涉外法治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英语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善于维护国家利益,能够将所学知识综合运用于涉外法治实践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的高级涉外法治人才。

专业特色:整合学院在海洋法治方向的优势力量,精心打造特色涉外法治人才样板。专业方向具有如下显著特点:

(1)强化涉外法治交叉学科知识的学习,使学生在掌握基础法学知识的基础上,具备综合性的涉外知识与能力,满足海洋法治实践的客观需求;

(2)跨法域交流能力的全方位、多渠道培养;

(3)涉外法治实践能力的创新训练。

核心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行政法、物权法、债权法、商法、民事诉讼法、法律职业伦理、国际法、国际私法、海洋法(全英)、海商法(全英)、海上行政执法(双语)、海上刑法、海洋环境保护法、国际航运经济法、国际公法经典案例研读(双语)、国际仲裁(双语)、普通法概论(全英)、涉外律师法律实务与技巧、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概论、法律诊所、模拟法庭、案例研习等。

就业前景:除升学、出国外,本专业方向毕业生亦可就业于国际组织、涉海主管部门、港航企事业单位、涉外业务律所、外向型企业、涉外法治研究机构等相关单位部门。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