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展
国际交流

广泛多元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校通过开展多渠道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创造了优越的条件。目前,学校有长期外籍专家和教师30余人,实现了英语口语全外教授课。同时,每年百余人次的短期外籍专家讲学,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近年来,学校通过与国(境)外名校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交换交流等形式,为越来越多的学生提供了接受高水平国际化教育的机会,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截至目前,学校共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个著名院校单位正式建立了合作关系。

学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项目种类主要包括校际交换项目、短期交流、奖学金项目、联合培养项目,分别介绍如下:


校际交换项目

学校目前开展的校际交换项目包括:日本神户大学校际交换项目、韩国仁川大学校际交换项目、日本鹿儿岛大学校际交换项目(外国语学院)、日本东洋大学校际交换项目(外国语学院)、德国不来梅大学校际交换项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德国屈内物流大学校际交换项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美国曼达尔学院校际交换项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国诺曼底高等商学院交换生项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美国杜兰大学交换生项目(法学院)等。

短期交流及奖学金项目

短期交流项目是指学校与国(境)外高校或机构签署友好合作协议,通过前往国(境)外院校参与校园活动,体验互动式学习,城市参观游览等方式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的项目。部分短期交流项目在学期内举办,多数在寒暑假期间举办。短期交流结束后学生有可能获得外方高校颁发的短期交流证书。

奖学金项目一般是指国(境)外院校对攻读其课程或学位的学校学生或毕业生给予奖学金资助或者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的项目。学校短期交流及奖学金项目包括SAF海外名校交流项目、日本东京海洋大学JCK项目、韩国庆星大学全额奖学金项目以及香港大学法学硕士奖学金项目、香港理工大学国际航运和物流管理理学硕士奖学金等。


联合培养项目

联合培养项目指经过学校与国外高校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大学互相承认对方的学分,学生达到各自学校的毕业要求后,授予相应学位的合作人才培养方式。联合培养有以下几种模式:2+2、3+1+1、1+1+1、4+2、4+4、1+2+1等。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