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展
图书馆

图书馆

海大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249.46万收藏单位,其中中文图书210.28万册、外文图书23.51万册、期刊合订本11.67万册、缩微资料4万余件;年订购报刊592种(其中中文报刊517种,外文报刊33种,报纸42种)。订购各类电子资源平台65个,电子文献数据库总计94个。数据库内容已经基本涵盖学校所有学科专业。海大图书馆目前已初步建成以航海类学科文献为主干、以海上交通运输类学科文献为主体,兼顾工程、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学科文献的多类型、多语种、多载体的印刷型文献和数字化文献相结合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已经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的文献信息保障中心。

图书馆现拥有服务器、各种计算机终端和外部设备260余台,可实现馆藏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和下载等各类资源服务,通过高带宽的网络实现了图书馆业务和行政管理的自动化。

海大新图书馆于2022年10月正式全面投入使用。新图书馆位于主校门中轴线上,处于校园中心区域,是联系东西山校区的枢纽,便于师生利用图书馆。馆舍与体育馆、环形学汇、科学会馆楼群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成为校园标志性建筑。

27D86

新图书馆建筑面积约为35000平方米,层高5.00米、建筑高度约23.9米,包括地上四层、局部地下一层,拥有图书借阅区、预约自习室、多媒体体验区、预约研讨室、阅读空间及学术报告厅等功能区域;提供自助借还、自助文印、导视系统、朗读亭等智能服务设备。新图书馆将依托“大开间、多元化、多功能”空间特点,积极拓展空间服务,致力满足师生信息交流、知识学习、文化共享需求,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学习空间。

图书馆网址:http://lib.dlmu.edu.cn/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