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展
历年校船

历年校船

红专轮

红专轮是大连海运学院第一艘实习船,也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第一艘实习船。该轮原名“新宁”轮,1962年经交通部批准拨给学校作实习船,1969年交予上海海运局。


育红轮

育红轮为万吨级远洋杂货船,1961年由英国制造,1974年由香港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调给学校做实习船,原名“胜利”轮。


育英轮

1981年从澳大利亚买入,由香港友联船厂改造,增设实习驾驶台和海图室及学生舱位。该轮于1969年由日本三井造船机器有限公司建造,适于冰区航行。1993年7月交予大连旅顺海运公司。


郑和轮

1990年3月,交通部批准大连海运学院向江苏海运公司购买原波兰远洋实习船作为教学实习船。该轮原名“ANTONIO.LEPOCHOWSKI船长”号,与集美航海学院的“育美”轮为姐妹船,设有专用实习驾驶台和实习机舱。


育龙轮

育龙轮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无限航区万吨级集教学、科研和生产于一体的远洋实习船。由上海船舶设计院设计,广州文冲船厂建造,1992年交付使用。船上设有实习驾驶台、海图室、实习集控室、专用教室和现代化的教学、科研设施。


育鲲轮

育鲲轮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无限航区现代化实习船,设有机舱自动控制、可调螺旋桨、轴带发动机、首侧推器、可收放式摇鳍、雷达波浪测试仪、船舶姿态测试仪等。计算机局域网可将全船的机电数据和视频数据输送到工作场所、教室和实验室,为教学实习和实验提供实时信息,该船不仅适合于航海、轮机、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生实习,而且可为校内科研和实验中心提供试验实测数据。


育鹏轮

育鹏轮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二代首艘现代化、多用途载货教学实习船,载重吨约3万吨,于2016年10月16日交付使用。该轮为远洋单桨柴油机驱动的多用途重吊船,主要用于航海类专业学生的教学实习,适用于装运散杂货、重大成套工程设备及集装箱,并可用于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航海科学与技术、轮机工程、环境工程等学科的科学研究和试验。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