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展
海大就业

海大就业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获评2022年辽宁省就业金课

★“育鲲成鹏”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获评教育部2022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筑牢就业服务基础支撑,构建有深度、有温度的“12345”海大就业工作格局,即继续以就业“一把手工程”为统领,扎实推进“四级联动”和“一生一策一方案”,做好“就业教育、就业市场、就业管理服务”三大环节,重点帮扶“升学、签约就业、政策性岗位、贫困生”四个重点群体,实施“五航联动”五大举措。

学校2022届有就业意愿本科毕业生的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74%。

2022届本科毕业生有1525人选择升学,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7.01%。其中,1406人在国内升学,119人选择出国(境)升学。升学到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1283人,占国内升学人数比例的91.25%。


高层次单位就业情况

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有837人与世界500强、中央企业、高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等签约就业,占签约人数的56.48%。学校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学生培养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世界500强企业签约人数前10名:

就业行业

 2022届本科毕业生主要就业行业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472人,占签约就业人数的31.85%;制造业347人,占签约就业人数的23.4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314人,占签约就业人数的21.19%。

服务国家战略和倡议情况

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推动毕业生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学校注重教育引导毕业生服务交通强国建设。2022届本科毕业生有671人投身交通强国建设,占签约人数的45.28%。

■ 用人单位满意

学校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就业调研分析工作,其中用人单位满意度调研包括对学校就业工作满意度、对毕业生总体满意度、对人才培养的满意度。用人单位对学校相关工作总体满意度为100%,非常满意达到81.03%,无不满意评价。

■ 完善的就业指导体系

学校注重就业类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就业育人功能,不断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同时选派教师参加培训,推动专业化、专家化师资队伍建设。2022年,学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获评辽宁省就业创业金课。

自2007年9月学校建立“育鲲成鹏”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以来,工作室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目前已形成了110余人的专兼职师资队伍,构建了“1+4+12”海大职业生涯特色咨询模式,被教育部确定为2022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是辽宁省唯一获评高校。

同时,学校依托“育鲲成鹏”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打造“求职训练营”“职场精英挑战赛”“生涯训练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大赛”等在内的30余项系列指导活动,实现每周有指导,每月有活动。据统计,工作室开展的活动每年参与学生超过10000人次,有效促进了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