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

地理信息科学

培养目标:专业面向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针对交通空间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培养在“大数据”与“智能化”背景下,掌握扎实的空间信息技术、交通信息技术,熟悉国际公约和国际形势变化的交通、航海、海洋和海事领域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作为集计算机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空间信息科学、地图学与地理学等于一体的交叉学科,在交通运输类学科及其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专业成为电子海图、交通信息工程、遥感遥测、船舶模拟仿真、安全与救助、智能交通等重大科研、应用工程建设的核心支撑技术。专业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和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专业,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一流的地理信息科学教学科研基地。

核心课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原理与应用、GPS原理与应用、测量学、海洋测绘、电子海图技术、空间信息技术前沿、航海学、航海气象与海洋学、GIS二次开发、遥感图像处理、空间分析、数据库原理与空间数据库、海洋遥感基础及应用、VTS和AIS原理与应用、GIS应用与实践、GIS软件开发实践、GIS与遥感实习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交通、航海、港口管理、海事管理、物流、测绘、海洋、环境监测、规划管理、安全管理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科学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行政管理等工作。随着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国家对智能交通、智慧海洋和空间信息化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就业前景广泛。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