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行政学

政治学与行政学

培养目标:培养符合当代政治发展需要,具有专业的政治思考能力,掌握政治学与行政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了解国家政治制度、政府行政体制的运作模式和交通系统政务的工作流程,拥有对国家和政府事务方面的领导决策潜力能力和交通系统业务的组织管理技能,能够在各级党政机关、交通运输等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政治决策和行政工作,也能够继续深造从事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政治学是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学科,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是法学门类中政治学一级学科下的本科专业。专业主要致力于政治行为、政治体系以及与政治领域密切相关的政治事务等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同时,根据国情,对相关的政治现象进行分析和探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服务。此外,专业依托于大连海事大学特有资源,寻求交通政务方向的专业发展,为相关领域培养和输送人才。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优秀师资队伍,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

核心课程:政治学原理、比较政治制度、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行政学概论、公共政策分析、国际政治学、当代西方政治思潮、政党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地方政府学、政治传播学、中国社会政治分析、政治社会学、电子政务、社会心理学、交通运输政策、公共危机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组织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领导科学、政治哲学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新闻出版机构、教育部门、交通系统(港航管理局、海事局、航运企业、港口以及船舶代理、货运代理公司)等单位从事管理、教学和研究等工作。


官方微信二维码
招生微信二维码